close

文章封面.png

   2002.11.23 不該讓你擔心   

 

死神X:「好久沒跟妳聊天了呢。」

葉子:「嗯。」

(主人總算想起我了 ^^")

葉子:「你最近好嗎?」

死神X:「,越來越忙了…^^"」

死神X:「妳?」

葉子:「嗯,好。」

(只是差點等你等瘋了 @@參見番外篇之三…葉子與ㄚㄚ的對話。)

葉子:「今天下午去看電影 ^^」

死神X:「哦 ^^」

葉子:「去看哈利波特,呵呵。」

死神X:「呵呵,好看嗎?我還沒看過。」

葉子:「嗯,書比較好看。」

死神X:「^^"」

葉子:「因為電影很多情節刪掉了。」

死神X:「哦,這樣呀。」

葉子:「嗯,你剛剛說發生很多事,怎回事?」

死神X:「上星期三網路無緣無故被退掉,前天恢復了。」

死神X:「我昨天去買點數,後來發現更新了...@@」

葉子:「嗯,對啊,更新每次都出很多問題。」

死神X:「今天,再去買更新東東 ^^"」

葉子:「謝謝你。」

【不要謝呀,就是想見到妳才會留在這的。】

死神X:「哦,這次又發生什事情了?」

葉子:「就是新的寵物蛋,規則一直改,先養蛋的人很多都遭殃了。」

死神X:「^^"」

葉子:「而且是一樣,一直維修。」

死神X:「呵呵,第五版,習慣了。」

葉子:「嗯,我也習慣了,有心理準備。」

死神X:「。」

葉子:「見到你真好。」

【這句話總是由不一樣的人,對著另一個人說。】

死神X:「^^」

葉子:「本來我在想,也許你不想更新5.0,所以就不上線了。」

(如果你再不上線,葉子就會難過死……)

死神X:「呵呵,我昨天才知道 ^^"」

葉子:「上個星期五就已經換版了。」

葉子:「有一個任務,是新的任務,叫做藥草師。」

葉子:「希望能跟你一起完成,那是個浪漫的任務喔。」

死神X,這任務要有什條件才能解?」

葉子:「只有兩個條件,一個就是要30級以上,另一個就是要一男一女一起完成。」

死神X:「哦,好呀。」

(^^ 葉子只想跟你一起去。)

葉子:「這個任務很特別,要去找緣分詹卜師,要進行配對測驗。」

葉子:「拿到相同信物的人才能一起解,任務不難。」

死神X:「…@@ 那如果拿到不同辦?」

葉子:「就重新占卜。」

死神X哦。」

葉子:「我想,我們應該會拿到一樣的。」

死神X:「^^」

葉子:「我跟你說喔,這個任務很特別。」

死神X:「怎樣特別?」

葉子:「你可以去看一下就知道。」

死神X:「ok。」

葉子:「北島任務,藥草師,看得懂嗎 ^^」

死神X:「可以,獎品可以給人^^",我用不到樣子。」

葉子:「我有朋友去解過,這個任務基本上是同生共死。」

葉子:「也就是說,兩個人都會中毒,其中一個人要是沒血死了,另一人也不能繼續下去。」

 

葉子和我解說整個任務的大致流程,聽起來像是特意設計成要玩家齊心協力才能完成,還限定是一男一女的任務。

 

死神X:「好像蠻好玩。」

葉子:「但是時間要很久,聽說解一趟,要兩個小時以上。」

葉子:「我的朋友去解,她跟一個不熟的男生去,很尬又很無奈,呵呵。」

葉子:「我看到的時候,就非常希望能跟你一起完成。」

死神X:「妳想睡?」

葉子:「?」

死神X:「不想話可以現在去 ^^"」

葉子:「現在?」

(你把這個任務想得太簡單了一點吧 @@)

死神X:「,我可以,看妳囉。」

葉子:「我想去但是現在沒辦法,因為明天是星期日,早上要去補習。」

死神X:「哦哦…」

葉子:「如果我們現在解,恐怕要解到3點,這樣會太晚。」

死神X:「,不然我明天早點上來好了,下星期也差不多要段考了。」

葉子:「那就12月的時候去,好不好呢?」

死神X:「。」

葉子:「12月 ^^,每年最溫馨的月份。」

死神X「呵呵,我今年一點都不溫馨12/24,25 要模擬考...天呀 @@」

葉子:「哇,提前一週溫馨吧 ^^」

死神X:「更糟糕是...考完一月下旬要段考,然後學測...@@」

葉子:「葉子會幫你準備特別的生日禮物。」

死神X:「哇,妳把我的生日都記起來喔 ^^"」

葉子:「是啊。」

(最喜歡的人的生日,怎麼會忘記呢 ^^)

葉子:「這是重要的日子呢。」

死神X:「^^"」

葉子:「我是說真的,會幫你準備生日禮物。」

死神X:「^^ 那我也問問看,妳什時候生日?」

葉子:「你問過了^^"」

死神X:「糟糕…沒印象@@」

【…原來當年就已經非常健忘了。】

葉子:「沒有關係,葉子的生日不是重要的事情。」

死神X:「對我來說重要呢,可以再告訴我一次嗎…^^"」

(騙人…要是覺得重要的話才不會隨便忘記呢:*_*:)

葉子:「你的謊話聽起來真是甜蜜啊,呵呵。」

死神X:「……^^" 我是覺得真重要,只是…呃…」

葉子:「因為很重要所以就想不起來了吧 ^^」

死神X:「^^" 妳不要再挖苦我了啦。」

葉子:「嗯,我跟你說。」

葉子:「你專心唸書,好好準備學測,就是送我的生日禮物了,知道嗎?」

死神X:「,這是抽象禮物,我也想幫妳準備具體禮物。」

葉子:「禮物的價不在於它的實物價。」

死神X:「知道呀。」

葉子:「具體的禮物啊,那我能不能任性地要求?」

死神X:「?」

葉子:「呵呵。」

(其實葉子想要的是抽象的禮物呢…你給不起的…我想要你愛我…可以嗎?)

葉子:「我想要收到的禮物內容,能不能任性要求?」

死神X:「呃…妳先說說看吧。」

葉子:「我不會為難你。」

(所以還是具體的禮物好了…畢竟愛是需要心甘情願的…)

死神X:「。」

葉子:「時間很久所以到時再跟你說吧。」

葉子:「我會先幫你準備 ^^」

死神X:「那,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至少要先知道妳什時候生日才好準備呢。」

葉子:「23日(你上次說跟你弟弟一樣!)」

死神X:「,那我一定記起來了。」

葉子:「真的跟你弟弟一樣嗎?」

死神X:「我剛有點懷疑,明明那是我弟生日怎會跟妳生日扯在一起。」

葉子:「這好記你是忘了 ^^"」

葉子:「唉唉唉,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死神X:「我剛是有浮現這日子,但是我記得那是我弟生日,就沒在想^^"」

死神X:「說到生日…我記得也不多@@」

葉子:「葉子昏倒了。」

死神X:「糟糕,我們中毒了。」

死神X:「哦,快快,柯南要出來了。」

葉子:「嗯,這時候要說(電視都這樣演。)」

葉子:「雖不能同生,我們也要共死啊~~~」

葉子:「呵呵,太悲情了一點。」

死神X:「^^"」

葉子:「^^"」

葉子:「你現在是有去咖啡廳唸書嗎?」

死神X:「,我每天都去。」

(其實是每天去等計算紙小姐 @@,就像葉子每天在這裡等你…我們都在等…)

葉子:「我現在啊,每次經過星巴克,就想起你,呵呵。」

死神X:「^^"」

葉子:「那是一種淺意識的超結。」

葉子:「就算是非常清楚的知道,你不會在台北,我是每次都會往裡面看,習慣性地找尋你。」

死神X:「^^ 那我得找時間偷偷溜過去。」

葉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路過每一間星巴克,都覺得你或許會在那裡面。」

葉子:「那是一種淺意識的超結。」

(或許是葉子太渴望見到你…)

死神X:「等等…妳平常會路過幾間呀 ^^"」

葉子:「^^ 不一定吧。」

死神X:「太多我就不知道要去哪間了呢,呵呵。」

葉子:「你不要開玩笑啦。」

死神X:「^^"」

葉子:「你去你平常去的呀,呵呵。」

死神X:「難講喔…要是我學測完就很難說了,呵呵。」

葉子:「嗯,那就看天意。」

死神X:「對了…2/8,考奧林匹亞不知道是不是在台北耶…」

葉子:「^^ 我會幫你加油。」

死神X:「,謝謝,如果又是在台大考,那就更好找 ^^」

葉子:「你們高三有寒假嗎?」

死神X:「...應該是不會上輔導課吧...學測後每人要準備東西就不一樣了。」

葉子:「嗯,你現在的打算是什麼?」

死神X:「申請台大物理。」

葉子:「嗯,還有其他的嗎?」

死神X:「呵呵,我只想進這裡。」

葉子:「這樣啊,那我知道了,我會幫你,你不用擔心了。」

死神X:「^^ 謝謝。」

葉子:「一定沒問題 ^^」

葉子:「如果真的很順利的話,明年,也許我會常見到你。」

葉子:「因為台大附近我都常去啊,也就是我家附近,呵呵。」

(葉子如果能活到你上大學的話,就真的是很順利…)

死神X:「呵呵。」

葉子:「那附近也有星巴克。」

死神X:「不過,有點糟糕,今年申請辦法都還沒出...太混@@」

葉子:「船到橋頭自然直,有些事就是這樣子。」

死神X:「呵呵,要是他今年突然來社會科要頂標,我就掛掉了。」

葉子:「不會啦,你想太多了呢。」

死神X:「呵呵,開玩笑啦,又不是台大歷史系。」

葉子:「嗯,你有沒有聽我寄給你的曲子?」

葉子:「Zoo,應該是有寄到。」

死神X:「信箱報掉了,寄那要很久嗎?」

葉子:「這樣就沒辦法。」

葉子:「? 很久?」

葉子:「就是普通的郵件附加一個音樂檔啊。」

死神X:「我等等去看,如果又爆了我來砍信,妳有空候再寄吧 ^^"」

葉子:「其實沒什麼重要的,只是跟你分享一首歌曲而已。」

死神X:「…^^」

葉子:「有時候會想寄一些東西給你,但是我知道你都不會去收信。」

葉子:「所以…………」

死神X:「呵呵,這就是我問題囉…我的信箱真不知道荒廢多久了。」

葉子:「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知道。」

葉子:「我跟你說,今天只能陪你到一點鐘,抱歉明天要補習。」

死神X:「啊,對喔,其實,我也沒什事情要說了。」

葉子:「^^" 聊天就是隨性的說。」

死神X:「如果妳想早點睡話就去吧 ^^,不然明天起不來就糟糕囉。」

葉子:「難得見到你。」

死神X:「^^"」

葉子:「就不要趕我離開吧,等下我自己會走嘛。」

死神X:「@@ 我沒有要趕妳走意思,只是怕妳太累…^^」

葉子:「謝謝你。」

(只要能多一秒跟你在一起…什麼都沒關係…)

葉子:「其實啊,我一直都沒有很用功,補習也是媽媽叫我去的。」

葉子:「我很希望她不要浪費錢,可是她覺得我沒補習的話不行。」

葉子:「所以呢,是要乖乖的去。」

死神X:「有點麻煩關係。」

葉子:「其實,去補習只是讓媽媽安心吧。」

死神X:「,做乖孩子。」

葉子:「我這樣的孩子,當媽媽的人也很可憐。」

死神X:「不一定要會讀書吧…」

葉子:「現在的社會不是以前那種農耕時代,現在要學歷才混得下去。」

死神X:「學歷…文憑吧…假象…」

葉子:「不過好,我也許不用活很久,所以我自己不是很擔心。」

死神X:「…妳病…?」

【果然,真的是這樣,隱約之間有猜到,但一直沒有聽妳親口說。】

葉子:「嗯。」

死神X:「沒有吧?」

葉子:「我跟你說真的,也許我不會活超過20歲。」

死神X:「…」

葉子:「所以未來的事情,我都沒去想。」

死神X:「…為什麼會發生在妳身上…」

葉子:「這恐怕要去問上帝吧。」

死神X:「妳明明是個很好女孩子…」

葉子:「也許積極地治療可以拖一些時間,不過我自己並不想。」

葉子:「一方面會很花錢,另一方面是治療的日子是痛苦的,而且我不想要那樣。」

死神X:「呵呵…我想有人告訴我我在作夢。」

葉子:「抱歉…我不應該讓你擔心。」

葉子:「或許不說實話比較好,可是我不想騙你。」

死神X:「妳都不擔心,我也沒必要擔心吧…但是我會心疼…」

(你是沒必要擔心葉子,葉子終究只是你生命中短暫的過客,僅僅如此吧…)

葉子:「我跟你說,像我這樣的人,對於很多身邊的事情,都會覺得特別珍惜。」

葉子:「因為其他人可以揮霍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

死神X:「生命…」

葉子:「^^ 所以,我會珍惜身邊的人,每一個朋友,和他們的故事。」

死神X:「我好想看一次妳笑。」

(葉子也想看一次你笑 ^^,可是就是看不到嘛…)

葉子:「我以經寄照片給你了,照片裡面的我,是比較健康的樣子。」

葉子:「現在的我呢,已經不是那樣了。」

死神X:「我把妳留在幻想中,一直跟妳心一樣美麗。」

葉子:「謝謝你。」

(或許這樣反而是對彼此最好的…雖然很不甘心…)

葉子:「我也樣。」

死神X:「要常微笑喔,就像妳對我說一樣。」

葉子:「嗯,我知道。」

葉子:「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死神X:「,妳說吧。」

葉子:「以後不要問我關於我的病和我的功課。」

葉子:「我不想在談這兩件事情。」

(因為他們都很糟糕…)

死神X:「好的。」

葉子:「因為我們應該聊些愉快的事情,很多東西都很有趣,比那兩件事情要好多了。」

葉子:「你的冷笑話也不錯,好久沒聽到了。」

死神X「呵呵呵。」

.

.

.

葉子:「可是葉子要提醒你唷。」

死神X:「?」

葉子:「心不能被凍僵,還是要當一個溫暖的人。」

死神X:「^^ 嗯。」

葉子:「^^ 下個星期要段考吧,太累就不要上線了。」

死神X:「這個嘛…我不太清楚是哪一天…^^"」

死神X:「星期五要是考完就上來吧 ^^」

葉子:「你也要隨時注意健康。」

死神X:「嗯嗯。」

葉子:「一樣的,考試前要去跟莫札特約會一下 ^^,15分鐘就可以了。」

死神X:「哦哦,呵呵,^^」

葉子:「主人啊。」

死神X:「右!」

死神X:「呃,不對,我在左邊,要說左。」

【…冷爆了。】

葉子:「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你,可是我必須要去睡。」

死神X:「,早點睡吧 ^^」

葉子:「下次再當盡責的小天使,今天就請原諒了。」

(以後我們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少…我不敢告訴你。)

死神X:「^^"」

葉子:「晚安。」

死神X:「,晚安,小天使 ^^」

 

《心情小柬》

 

思念依舊羈絆著漫漶的從前

妳給的印象 已不再清晰如先

流逝過多少月明星稀的夜晚

想望 仍忘不斷憂愁向回憶裡綿延

苦澀的咖啡 一杯覆一杯往心頭上填

不懂祈願 在每一個擦身而過的時間

滯留不前 是我駐足的每一次想念

咖啡香裡 有著彷彿遇見妳的每一天

 

等妳的第一百一十三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