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封面.png

   2002.12.13 永遠無法知道   

 

葉子:「這個星期好冷呢,本來今天不想開電腦,可是想說也許你會來。」

死神X哦 ^^”」

葉子:「因為,今天是13號星期五有一大堆病毒會發作,是個危險日。」

死神X:「...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 @@」

葉子:「呵呵,你是死神沒關係,對你來說應該沒有危險吧,呵呵。」

死神X:「呃...我是很少在網路上跑來跑去,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吧?]

葉子:「。」

死神X:「妳?電腦沒有異狀吧?」

葉子:「不知道,呵呵。」

死神X:「...^^"」

葉子:「我跟你說一件事情,星期一,我會把你的生日禮物寄出去。」

葉子:「你應該會準時收到。」

死神X:「哦 ^^,謝謝。」

葉子:「這是唯一的生日禮物,明年就沒機會了。」

死神X:「^^"」

(不要裝傻了,你知道葉子活不到明年你的生日…)

葉子:「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歡,我都想送給你。」

葉子:「以後,會有好長的日子,你要獨自面對。」

死神X:「。」

【可以不要說這個嗎?】

葉子:「這個禮物,可以讓你在寂寞的時候,感到不孤單。」

葉子:「不是貴重的東西,是一樣,很小的一點心意,呵呵。」

葉子:「不過,這次的禮物體積有點大,算是個小包裹。」

死神X:「哦?越來越難想像^^"」

葉子:「我不知道要不要用掛號寄,是普通郵件就好。」

死神X:「我家這邊...如果在地上有可能被撿走...有貓會來亂翻,呵呵。」

葉子:「@@ 貓……」

(你家有魚腥味嗎……)

葉子:「郵差不會扔在門外,他會從門底下塞到大門裡面耶。」

死神X:「問題是...他丟不進來...^^",如果有一本字典那麼大。」

葉子:「不過這是負責我家這裡的郵差,我不知道你家那裡的郵差會怎樣處理。」

葉子:「可是如果白天你家沒人在,寄掛號也是收不到啊。」

死神X:「…」

葉子:「所以呢,是交給上天來決定吧。」

死神X:「飛鴿傳包吧。」

【超冷,不好笑。】

葉子:「我寄小包裹,你回家如果信箱沒有的話,就記得看看附近的地上。」

葉子:「希望可以順利的寄給你,因為是很認真準備的禮物。」

死神X:「^^ 。」

葉子:「下個星期你要準備考試吧?」

死神X:「,聖誕節的時候模擬考。」

葉子:「聖誕節的話,我就寄電子賀卡給你。」

葉子:「因為啊,葉子寫字真的越來越了。」

葉子:「這次寫卡片就很心虛,呵呵。」

死神X:「內容比較重要,字沒關係吧 ^^,我的字也很醜,呵呵。」

葉子:「你比較喜歡紙的卡片嗎?」

死神X:「都可以。」

葉子:「因為電子賀卡有很多可愛的東西,我想寄個有動畫的給你。」

死神X:「哦,好呀!」

葉子:「嗯,那你模擬考完了之後,要記得去收信。」

死神X:「我盡可能記得...^^"」

死神X:「因為,我幾乎都沒在用e-mail,呵呵。」

葉子:「沒有關係。」

(我知道你的意思,不用多做解釋…)

【是真的沒在用啦…】

葉子:「時候到了的話,就順其自然。」

葉子:「最近我發現,人類雖然很有能力,不過,自然的力量是比較大的。」

葉子:「很多事情,要是逆天行事,終究會失敗。」

死神X:「是呀...自然有一定法則吧。」

葉子:「嗯,而且有時候人的記性是越差越好。」

葉子:「只要記得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瑣碎的東西,忘的越乾淨越好。」

葉子:「心無雜念比較快樂。」

死神X:「哦,那我得記得一定要收卡片呢,因為這是重要事情…^^」

(唉~又再說這種甜蜜的謊言…什麼時候你才會真的認為葉子是重要的…)

葉子:「認真準備考試,才是重要的。」

死神X:「考試呀...那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呢,只是一定要面對事情。」

葉子:「嗯,雖然是這樣,但是是要嚴肅地面對它。」

葉子:「那是達成理想的途徑,所以也算是生活的一部分。」

葉子:「我問你一件事情。」

死神X:「?」

葉子:「你喜歡逃避現實嗎?」

死神X:「不會吧?」

葉子:「我的意思是說,你知道將會發生難過的事情。」

葉子:「可是在沒發生之前,會盡可能不去想,盡可能地不去接受。」

葉子:「你會這樣嗎?」

死神X:「這喔...我啊,蠻悲觀主義的,所以有時會越想越糟糕…^^"」

葉子:「所以你不會逃避,你會事先預期最壞的狀況,是嗎?」

死神X:「…預期它會發生,如果真發生了,也有了心理準備。」

【沒有,他完全就是在逞強裝傻。】

葉子:「嗯,那如果是突然知道的呢?」

葉子:「無法事先預期的話,知道的時候會如何呢?」

葉子:「也就是毫無心理準備的失望,知道的時候會如何呢?」

葉子:「很難回答嗎?你想好久呢。」

死神X:「,不知道怎回答...^^"」

葉子:「抱歉突然問種問題,呵呵。」

死神X:「...^^"」

葉子:「那先不要回答吧,等時候到了再說。」

葉子:「也許那時你就會知道自己的做法。」

死神X:「,那就等那時候再說吧…^^"」

葉子:「可惜我永遠無法知道,你的做法,呵呵。」

死神X:「……? 突然氣氛變得好凝重…」

(其實葉子只是想知道,我死了之後你會難過嗎?還是你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不會難過?只有你會知道你的感覺,葉子永遠也無法知道…雖然我很想知道…)

葉子:「我跟你說一件事情,是我家附近的一顆松樹。」

葉子:「本來那個地方,是幾間日式的平房,松樹應該是日據時代就種下去的。」

葉子:「在平房的後院,是一顆很大很美的松樹。」

葉子:「感覺就是那種,假如我是松鼠的話會想要住在上面的那種松樹。」

死神X:「呵呵 ^^」

葉子:「前一陣子,那幾間平房突然拆掉了。」

葉子:「松樹一個人站在那裡,我覺得他一定很難過,因為他很孤單的樣子。」

葉子:「然後過沒多久,地上蓋了很粗糙的樣品屋,松樹被夾在樣品屋的中間。」

葉子:「感覺像是一個有靈氣的美女,被穿上檳榔西施的衣服。」

死神X:「...@@」

葉子:「我覺得那顆松樹快要哭了。」

死神X:「,我想它寧可一人站在那…」

葉子:「接下來更沒人性的事發生了,我發現某個晚上松樹被人凌虐了。」

葉子:「他被根挖起,砍掉90%的枝葉。」

葉子:「然後莫名其妙地被硬塞到一個角落也就是樣品屋最靠十字路口的地方。」

葉子:「樹幹倒向一邊,被人用銀色的鋼管三隻,像腳架一樣的撐著。」

葉子:「然後松樹的四周搭滿的竹製的鷹架般的東西,很悲慘,很可憐。」

葉子:「感覺像被脫掉衣服鞭打之後再上手腳。」

葉子:「然後,我看到新的牌子,是賣房子的,而你知道新房子叫什名子嗎?」

死神X:「?」

葉子:「叫做『松園』」

葉子:「呵呵呵,真是諷刺到極點。」

死神X:「。」

葉子:「我覺得為了賣房子而虐待一棵松樹,實在很慘不忍賭。」

葉子:「不過,這就是現代人,現代的台北文明人。」

葉子:「有時候我覺得,我總是站在植物或動物的角度看事情。」

葉子:「所以我大部分的時候,都覺得人類很可怕。」

死神X:「人類...多餘吧。」

,葉子對你來說是多餘的…吧…)

葉子:「隨隨便便就欺負別的生物。」

(還在繼續自言自語的葉子。)

葉子:「現在我每天要看到那棵被當作商標的松樹,心理總是高興不起來。」

葉子:「它都已經好好的活了幾十年,為什莫名其妙被搞的一身是傷。」

葉子:「而且,我也常常很恨我自己。」

葉子:「明明知道它們的痛苦,可是卻什忙也幫不上。」

葉子:「我只能在路過的時候安慰它。」

葉子:「我只是個無能的人類,一直眼睜睜的看著很多事情發生。」

葉子:「可是什具體的行為也沒做,口口聲聲地說,希望下輩子能成為一棵樹。」

葉子:「很糟糕吧 ^^"」

葉子:「你在聽我說嗎?」

(死神X突然從螢幕上消失了,留下葉子一個人不知所措…是不想聽我說話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