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封面.png

 ❦   前言   ✟ 

 

葉子:「跟你說,目前活著的理由,就是沒有足夠的勇氣結束自己的生命;簡而言之,就是膽小不敢自殺嘛。」

.

.

.

  14年過去了,原本以為這故事會隨著歲月,埋藏在我的記憶深處保存起來,而在二月瀏覽了林奕含發表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以及得知近期她自縊離開了人世,像晴天霹靂般,我突然想起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我打開了時光膠囊,重新追尋過去。身為留下來的那方,一種義務、使命感油然而生,驅使著我重新整理這故事,並將它流傳出去。

 

這是一個「受家暴的16歲少女」與「人格分裂症的17歲少年」的故事,在一個叫做「石器時代」虛幻飄渺卻又能真實感觸靈魂溫度的世界上演,故事的底稿來自葉子病逝前整理的《葉子的故事》,裡面是一年來遊戲中的點點滴滴,以及葉子的眉批及心聲,14年後這故事加上了死神X的心聲、潤飾及重點剪輯,並把它重新命名成《天使與死神》,實際上不只葉子,「那個」死神X也早已不在了

 

這是我第四次打開《葉子的故事》,也是唯一一次能夠從頭到尾徹底把它看完、看懂,而《天使與死神》我並不打算用寫作的方式來整理,而是透過如拼圖般的殘篇斷章(原始文本估計超過50萬字),慢慢地把故事原貌堆砌起來──14年前那晚,我已經近乎失去寫作的勇氣了,並且潛意識地把文學從我的生命中盡可能抽離

 

這個故事,或許可以幫助到正在經歷這些傷痛的人們,嗯我是說或許,畢竟這是兩位病人合力寫出來的故事,應當比較像病歷表,而不是藥方。

.

.

.


 

自序

 

                故事發生在遙遠的石器時代
                那裡有一個名叫葉子的女孩子
                她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
                要獻給她心愛的小主人~死神X

 

      故事裡面加進了葉子的心情和想法
      附有一些照片和音樂
      雖然石器時代很虛幻
      可是葉子的情感都是真實的

 

                      故事的最後面
                      收錄了一篇文章
                      和一些葉子跟朋友的對話
                      這些也是葉子生命的紀錄

 

      這個故事
      永遠存在在葉子的心裡
      雖然是沒有結果
      雖然是令人心碎的哀傷。

 

                  但是
                  希望死神X讀完之後
                  能明白葉子的心
                  能珍惜葉子的情感
                  能永遠記得故事裡的女孩子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

.

.

.

「等以後你有時間的時候,沒有考試的壓力,心裡很平靜的時候,

想要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才看,那時候我會陪你一起看。」

 


 

故事開端,由即將離開遊戲的死神X,與初入遊戲的葉子邂逅而起,本來這應該只是個像交代後事一般,把遊戲的知識、技巧、遊玩方式、虛擬寶物貨幣等等都交代出去,就能輕劃上句點的故事。

 

至少,一開始死神X是這認為的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