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封面.png

   2002.08.28 第二次錯過   

 

 

葉子將朋友的地址給了我(其實那位朋友就是甜心),並拜託她幫忙轉交信件,此後我也能寄東西給她了。

葉子:「昨天啊,我又做了跟上次一樣的傻事。」

死神X:「...^^" 哪一次?」

葉子:「我呀,因為想說快開學了,所以如果不試一試,恐怕真的沒機會。」

死神X:「……妳去……不會吧?這是跟我有關的嘛?」

葉子:「當然是,不然為什要跟你說呢?」

死神X:「...嗯,昨天...我沒去 ^^"」

葉子:「嗯,我知道,因為我去,呵呵。」

死神X:「嗯,果然是這樣 @@」

葉子:「似乎是一種命中注定的悲劇。」

死神X:「呵呵,又錯過一次... 我沒去日子很少...但是,偏偏就這幾天 @@

葉子:「真像在拍續劇。」

【那一年,我不在那的日子,大概不到一個月吧。為什麼就是這麼巧,我至今還是不懂…】

葉子:「昨天在那裡,我坐在柱子後面,剛開始好,但是後來覺得很難過。因為有個老先生,他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我,好害怕。」

死神X:「^^"」

【八成是那個『謎樣的老人』,整天在咖啡廳做些奇怪的事情。】

葉子:「可是我又不想離開,所以就在那裡寫日記。」

死神X:「嗯。」

葉子:「只是每一次抬頭,他就一直盯著我,我不曉得為什麼。總之,真是難過的感覺,到四點我就走了。」

葉子:「因為我想,做這樣的事情,像是逆天行事。」

死神X:「^^"

葉子:「就像是人魚要把尾巴換成雙腳,總要付出一點代價,但是並不一定有什結果,最後是變成泡泡消失了。」

死神X:「明天我會去...妳要來嘛?」

葉子:「所謂事不過三,錯兩次夠了,無法再說服自己了,冥冥中自有安排。」

(就是這樣,我們的命運,老天爺就是不讓葉子見到你應該要死心了吧

葉子:「真的很奇怪耶,老天爺一值不讓我見你。」

死神X...^^"

葉子:「我真的盡力了,好累呀。」

死神X:「嗯…命運安排...安排真差 @@

(也許命運的安排是對的,我們見面的結果或許不會比現在這樣更好

死神X:「明天沒來...可以自己決定...就看妳要不要再一次做傻事囉...^^",這次會有結果的。」

葉子:「^^"」

其實葉子只想偷偷地遠遠地看你一眼,所以都沒事先跟你說要去

葉子:「我昨天呢,看見那張有棋盤的桌子就在我的旁邊,坐在那裡的兩個女生幸福地吃著餅。」

死神X嗯。」

葉子:「後來我太餓了,也跑下去買餅 ^^,感覺好像只要吃了那個餅,就會像她們一樣很幸福的樣子。」

葉子:「結果呀,我笨手笨腳的。」

死神X「?」

葉子:「把那個餅切得破破爛爛的,呵呵,果然是一團糟。」

死神X^^"

葉子:「我把昨天的早餐跟午餐錢,拿去做火車了,所以一直到快四點了,才吃那個破破爛爛的餅。」

死神X:「...妳果然沒吃午餐...@@」

葉子:「我也不想隱你,我真的沒什錢,所以要去旅行的話,就要少吃幾餐。」

死神X:「^^ 看妳明天要不要來囉,我請妳吃午餐好了,我明天註冊十二點放學。」

葉子:「@@」

才不要 ><,我沒錢而且葉子不想給你發現我跑去偷看你,呵呵

 

葉子不斷地推託,不論怎樣就是不願意約見面。

 

葉子:「我跟上次坐一樣的車班,電聯車去自強號回來。」

死神X嗯。」

葉子:「自強號很快但是很冷,大家都很安靜,我覺得也很有趣。每個人都乖乖地坐或站在自己的位子,安安靜靜的 ^^

葉子:「真的是很乖的一群陌生人,彼此距離好近喔。」

死神X嗯。」

葉子:「但是感覺非常遙遠,像是宇宙中的星體。」

死神X:「呵呵,因為太安靜吧。」

葉子:「嗯,在有限的空間,思想無限的遼闊,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事,都在想,也都不會影響別人,好神奇。」

死神X:「嗯。」

葉子:「天色暗的時候,窗戶上就會出現我,像照鏡子一樣,就可以自己跟自己說話。」

死神X^^"

葉子:「我一直很喜歡坐火車,不管是去哪裡,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也會看到別人的故事。」

死神X:「明天,要不要換我去找妳...^^"」

葉子:「^^,你找不到我呀,太遠了呢。」

死神X:「妳來這不也一樣遠?」

葉子:「並不希望你像我一樣啊,那是傻孩子做的事情。」

死神X:「^^",難道明天妳也會有突發狀嘛?」

葉子:「?,我都忘了問你耶,昨天怎沒有去呢?」

死神X:「不知道該怎說...^^",有點累吧,就在家休息。」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這麼巧。】

葉子:「嗯嗯,了解了 ^^,這樣就好。」

死神X嗯,最近去那找不到事情做...

死神X:「待幾天,找到靈感起頭...就悶在家作曲,不然就看書睡覺。」

葉子:「^^,我覺得去那感覺很好(除了那個老頭以外。)」

【妳說的是『謎樣的老人』吧,現在回想起來他要嘛外帶一堆砂糖,要嘛帶走一堆衛生紙,根本是去貪小便宜的。】

葉子:「因為心理會充滿期待呀,就是很有希望的感覺。」

(覺得可能會遇見你,葉子真的好想看看你好想好想好想……

葉子:「如果不是這樣,我絕對不會覺得花80塊錢,喝那個只有香味的熱開水是值得的,呵呵。」

 

透過那老人一直盯著葉子看當引子,話題轉來轉去就聊到看正妹,雖然那時代還沒有這名詞就是了。

 

葉子:「我也看,我喜歡看美女。有一次坐捷運有一個女生好美喔,但是她脾氣很差。」

死神X...這樣就不好了,呵呵。」

葉子:「我只是看一下,她就狠狠地瞪我 =.="。我跟同學說我看美女被瞪,同學說:『因為妳不是帥哥,所以她瞪妳。』」

死神X...^^"

葉子:「有些人天生就長的像藝術品。」

死神X:「女生看女生又有什關係...^^"」

葉子:「不知道有什關係,我倒是很少看男生,像藝術品的男生比較少見吧。」

葉子:「上帝把女生做得比較好看,下輩子能選的話,我是要當女生。」

葉子:「也許有機會成為藝術品那一類的,呵呵。」

死神X:「^^」

葉子:「現在是瑕疵品,^^」

死神X:「...^^",別這說。」

葉子:「這是實話,要練習學著接受自己,要進而能夠自娛娛人,通常瑕疵品都需要有這樣的體認呀。」

死神X:「那妳內心就是藝術品...^^」

葉子:「我的內心是黑洞耶。」

死神X:「這種不能改變事實...也只能接受吧 ^^",不過,內在可以自己培養的。」

【你到底會不會安慰她呀…算了,這時候你還不知道真相是怎麼一回事…】

葉子:「我覺得自己沒什優點,只有一個,就是接受度很大,也可以說是包容度。說的粗鄙一點,就是對別人的忍耐度。」

死神X:「^^"」

葉子:「對於心理的黑洞,我也在探索,很多人一直到死的時候,也不完全了解自己。」

死神X:「能夠了解自己的人不多吧...」

.

.

.

葉子:「我剛剛在聽歌,想著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把那個歌詞翻譯成英文跟日文,如果真的可以,那我的英日文就沒問題了,呵呵。」

死神X:「^^"」

葉子:「你有沒有聽過,戀愛症候群?我喜歡那首歌。」

死神X:「沒有耶...^^"」

葉子:「活生生的感覺。」

(葉子現在就是患了戀愛症候群……

葉子:「呵呵,沒有呀?」

死神X嗯。」

葉子:「有機會聽聽看吧。」

 

聊了彼此喜歡的動漫歌曲,那時候台灣還沒加入WTO,日式ACG音樂大多是盜版發行的,當年買了一堆笙美出版的動漫原聲帶。

 

葉子:「覺得日文越學越有趣,應該會繼續學下去。」

死神X:「嗯,加油喔。」

葉子:「又聽說7-11的店長都要會日文,所以我要把它學好一點。」

死神X:「是喔?會有日本客人來嘛?^^"」

葉子:「不是吧,是要賣日本的東西,那應該是中日合資的企業。」

死神X:「難怪會這樣 ^^」

葉子:「所以有這種要求也不算離譜,如果不會日文的話就不能當店長,只能當工讀生。」

【好像…沒這回事吧?不知道妳從哪聽說的,呵呵。】

葉子:「@@",我又想太多了。」

死神X:「...^^"

葉子:「根本不知道以後的事情,總是想得太美好,容易失望。」

死神X:「^^",妳也有悲觀傾向嗎?」

葉子:「你覺得呢?我不知道。」

應該有吧,呵呵呵。)

死神X:「呢。」

葉子:「嗯嗯,因為這是相對的。」

死神X:「說不定,妳問問妳朋友,她會覺得很嚴重呢。」

@@

死神X:「呵呵,我和○○可就嚴重了。」

葉子:「沒有關係,你跟○○在一起很好,負負得正。」

死神X:「^^",NoNo,負+負,會負更多。」

葉子:「我說過呀,那是相對的。當一件事情你覺得很悲觀而告訴另一個人,他用更悲觀的看法回答你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並不是那麼的悲觀 ^^」

死神X:「呵呵,嗯。」

葉子:「所以,你跟○○在一起很好,負+負。」

死神X:「寫詩,寫曲…總是悲美會更好。」

葉子:「嗯。」

死神X:「但是當悲劇真發生在我身上,自己也會承受不了...雖然曾經期望過...呵呵。」

(期望過啊~葉子不用期望就注定是個悲劇的角色……

【現在回頭看,這真的是自作孽

葉子:「詩人的生命,都滿坎坷的。」

死神X:「那我應該高興,那只是我的興趣 ^^"」

【…不用高興,你已經寫不出任何東西了。】

葉子:「我收到過,一首被當成禮物的詩。」

死神X哦。」

葉子:「也是一個網友,不過他是個死刑犯。」

死神X...

葉子:「是真的死刑犯,因為,他現在已經死了。」

死神X...

葉子:「那是個很有文才的人,只是因為無法處理過度悲傷的情緒,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葉子:「我無意間收到他的信,然後認識他,大概是電子信箱寄錯的信。」

死神X:「這樣呀...」

葉子:「可是那些內容很深刻,我有寫信給他。最後,他臨走之前送我一首詩當作禮物,他就去聽候審判的。」

死神X...嗯。」

死神X:「他...會不會把leafgirlya打錯呀?」

【嘛…葉子的e-mail,是leafgrilya

葉子:「不知道耶,反正就這樣,從認識他到結束沒多久,知道他的故事,讓我對罪犯有不一樣的想法。」

葉子:「……怎麼會講到這個,傷腦筋。」

死神X:「呵呵,沒關係。」

葉子:「那詩很美耶,很高興我在他的心裡是美的。」

死神X:「^^」

葉子:「我現在還在想,他的兒子要怎麼辦呀,呵呵,想太多了。」

死神X:「嗯,呵呵。」

葉子:「吉人自有天相,其實我覺得你還好。」

死神X:「?」

葉子:「沒有你想的那麼悲觀,你也是想太多的人。」

死神X:「這個嘛...網路和實際生活有差別的 ^^"」

葉子:「嗯,願意的話再說吧,我不會問。」

死神X:「不過,如果妳喜歡現在這樣的我,那我就保持這樣吧。」

葉子:「不要設定標準,那太刻意了,我一直很坦率的對待你。」

死神X:「嗯,好的。」

葉子:「因為,若是要保持某一種形象,感覺上也算是程度輕微的欺騙。」

【…你們倆根本就都這樣呀!】

死神X:「嗯,我呀,本來就是個矛盾的人吧...」

葉子:「我只能說到這裡,你的意志會決定你的行為,我無權干涉。但是若你不想說我就不會問。」

死神X:「^^,對了...已經有點晚了呢,我明天一大早要去學校...」

葉子:「比較在意的是信賴感,若是沒有信賴感............」

葉子:「嗯,很晚很晚我知道。」

死神X:「^^"」

葉子:「快去睡吧。」

死神X:「嗯...妳也早點睡吧...」

葉子:「幫我多睡一點。」

死神X:「啊咧,怎這樣 ^^"」

葉子:「就這樣!」

死神X:「妳不睡呀。」

葉子:「嗯。」

(葉子想花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慢慢地想你,就算天意不讓我見你,也沒有人可以阻止我想你我就是要這樣這樣的想你……

葉子:「晚安。」

死神X嗯,晚安...明天會去喔 ^^,呵呵。」

葉子:「呵呵。」

(我明天不會去……

 

2002.08.29,死神X沒有上線,心情小柬卻多了一張卡片。

 

《心情小柬》

給自己太多美麗的謊言

從那天起不斷落空

妳給的夢 出現裂縫

帶點迷濛色彩 隱隱約約

看不透虛幻中的傷痕

模糊了 記憶中的妳

唯一的羈絆 是飄浮在空中的咖啡香──

──久而不聞其香同時我也忘卻了時光

 

等妳的第二十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