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封面.png

   2002.08.30 天上的星星   ✟

 

 

葉子:「我發現你每次走到這裡之前,都喜歡靠著牆壁,像是不見了那樣。」

死神X^^"

葉子:「為什麼呢?」

死神X:「呃…好玩吧。」

葉子:「嗯,見到你真好,在今天結束之前都會覺得開心。」

死神X:「^^ 我也是,妳也開學了吧?」

葉子:「嗯。」

死神X:「明天有什麼事情嗎?」

葉子:「明天啊,應該會一直猛解任務,這一兩天努力一點,不然會來不及。」

葉子:「常常不想再繼續,可是就是會覺得不甘心。」

死神X:「嗯,但是注意身體喔 ^^」

^^ 好喜歡被小主人關心的感覺。)

 

葉子對於那個任務非常執著,既然已經開始了那就堅持到底把它完成。

 

葉子:「對了,有沒有寫信給我?現在好期待 ^^」

死神X:「沒寄喔,有一小部份沒好 ^^"

葉子:「這樣啊。」

死神X:「最近幾天會寄^^」

葉子:「嗯,充滿希望的下個星期,呵呵。」

(葉子第一次這期待,不曉得死神X會寫些什給我?好想知道啊

.

.

.

葉子:「有沒有覺得開心的事情?」

死神X:「沒有,只有很不高興事情 @@」

葉子:「什事不高興呢?」

死神X:「我去剪頭髮...我跟理髮師說,前面剪到鼻樑,左邊修一修,後面推一點...」

葉子:「嗯。」

死神X:「結果,他剪完後,只要再短一點就是平頭...」

葉子:「^^" 感覺很想也幫他剪成那樣嗎?」

死神X:「邊剪邊說:『你這樣看起來會有點憂鬱耶,剪短比較好看有精神...』」

葉子:「呵呵。」

死神X:「嗯,他分明是欠打...我又沒請他幫我設計造型...@@」

(看來小主人真的很不高興,原來男生也會很在意外表啊其實葉子覺得一個人的氣質跟髮型沒什關係,就算換了髮型,你是你,別人對你的印象不會改變,是自己看起來心理不愉快而已葉子就陪你感受一下這樣的心情吧~)

死神X:「然後嘮嘮叨叨地說了一堆…他喜歡這型的,也不用幫我剪成這樣呀 @@」

葉子:「我猜,他呢,應該是只會剪那種吧,所有的男生都剪一樣,因為他只會剪那樣。」

死神X:「呃...我是去髮廊剪的。」

葉子:「嗯,也有可能啊。」

 

向學校同學詢問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家髮廊已經是差得出名了,只是我不知道。

 

死神X:「一點憂鬱氣息都沒@@

葉子:「變成陽光男孩啊,那會有另一票的仰慕者,呵呵。」

死神X:「呵呵,如果我又用髮膠把頭髮往上疏...就真@@」

葉子:「這樣也不錯嘛!!」

死神X:「@@ 我不喜歡。」

葉子:「嗯。」

(葉子知道你真的不喜歡但是啊~不管你換成什髮型葉子都一樣喜歡你 ^^

.

.

.

葉子:「我也有剪到哭過。」

死神X:「呃,剪到哭過 ^^"」

葉子:「第一次長頭髮被剪成短髮的時候,邊剪邊哭。」

死神X:「^^" 是不小心的嗎?」

葉子:「不是,是要剪短。」

死神X:「國中喔...」

葉子:「可是我看見我的長髮被剪掉, 就哭了。設計師很恐慌,他以為做錯事了。」

死神X啊咧!」

葉子:「一直安慰我一直道歉,我只是難過,我只是一直哭哭哭,直到回家在哭。」

死神X...^^"

葉子:「後來覺得有點對不起那位設計師,他一定很愧疚,其實他一點錯也沒有,我只是不能接受那些頭髮離開我的身體。」

死神X嗯。」

葉子:「我現在又是長頭髮,雖然我媽一直說,夏天很熱去剪短,可是我不想去剪。」

死神X:「^^ 好羨慕,呵呵。」

(呵呵羨慕果然是怪怪的男生

【嗯,這傢伙後來有段時期還留長髮綁馬尾。】

葉子:「等我哪天很悲傷的話,才去剪。」

死神X:「我到現在是搞不懂...為啥男生要有髮禁,女生沒有...而且留頭髮又會礙到誰...@@

葉子:「因為無論怎樣爭取男女平等,都是無法辦到的。」

葉子:「社會有傳統的價值觀,所以,雖然女生要生小孩,不過我是喜歡當女生。」

死神X「呵呵。」

葉子:「女生可以穿各式各樣漂亮的衣服,換各種髮型,也可以愛哭耍賴跟撒嬌,不用當兵,名正言順地給人疼,真是不錯呢。」

葉子:「男生可就不一樣,男生會被期許,要勇敢要奮發向上,要有事業有經濟能力,要成為別人的依靠……總之很多事要做,當男生很辛苦。」

死神X:「就這社會無聊囉...」

葉子:「^^ 不知道耶,我沒當過男生,我看我爸跟我弟,都滿辛苦的。」

死神X:「男女生先天上聰明才智是沒差別...後來有那大的分歧,其實是這無聊社會價值觀造成的。」

葉子:「嗯,我也覺得,可是體力上有差別。」

死神X:「嗯,身體結構當然有差囉...」

葉子:「不光是體力,有很多地方都有差。」

死神X:「生理上差別吧。」

葉子:「敏感度,思考的盲點,呼吸的方式都不一樣呢。」

葉子:「雖然智力一樣,可是人不是只靠智力在過日子。」

死神X...

葉子:「所以,無輪如何,是沒辦法公平,也不能去要求吧。」

死神X...

葉子:「其實社會也不全然是偏袒女生,有一些枷鎖是在的。比如說,是期望女生要洗衣燒飯,照顧小孩,勤儉持家之類的,就是不用唸太多書,要乖乖待在家裡就是了。」

死神X:「嗯...沒什麼意義...男生又不是不會做。」

葉子:「男生不是不會,是大部分的男生希望把那些事都給女生。」

死神X:「嗯,傳統價值觀...」

葉子:「因為很多男生覺得瑣碎的事,不需要佔用他們寶貴的時間;簡單的事,也不需要他們聰明的頭腦。所以瑣碎又無聊的事,女生做就好。」

死神X:「很多男生一人生活,都會變成生活白痴...」

葉子:「嗯嗯,我家就有一個,不准我媽出國的男人,呵呵」

葉子:「因為如果我媽出國,他就會挨餓,沒乾淨衣服穿。」

死神X「呵呵。」

葉子:「有一次我媽狠下心去美國一個月,結果變成我每天煮飯,我弟按時洗衣服。」

死神X^^"

葉子:「我那個爹,擺明了媽媽不在,就是我該做那些事,他是一樣等著別人伺候。」

葉子:「其實也沒什不對,因為他認為他負責賺錢已經夠了。」

葉子:「有時候我覺得,古代的人也很好,普普通通的女生,嫁給一個農夫啊,老公每天去田裡工作啊,我在家養養雞什的,呵呵。」

死神X:「鄉村生活呀...不錯呢。」

葉子:「早上幫他做便當,晚上在門口等他回家,看個夕陽下拿著鋤頭的強壯身影,真幸福啊 ^^」

死神X:「這種生活很自在^^,簡簡單單,恬淡過就好。」

葉子:「呵呵,這只能隨便想想而已。」

死神X:「呵呵,那妳也是適合在古時候呢。」

葉子:「嗯,我覺得現在的世界對我來說,速度太快了呢。」

死神X:「呵呵,我是覺得世界變了。」

葉子:「也是啊,螢火蟲都快活不下去了。」

死神X:「我同學說,我像在1718世紀歐洲人。」

葉子:「喔,原來你像歐洲人喔,那時文藝復興耶。」

死神X:「嗯,呵呵,如果我活在那時代,日子會過得很美麗呢。」

葉子:「我不像歐洲人,我跟你差很多,我像山上的原住民。」

死神X:「也不錯呀,比現代好多了。」

葉子:「我喜歡粗曠又原始,簡單的生活。簡單的耕作或狩獵,活在山林之中,人少少的就好。」

死神X^^ 嗯。」

葉子:「跟你差很多,呵呵,你是歐洲人呢,還是古典浪漫派的唷。」

死神X:「跟自然活在一起,我也想過呢,我有想過作個吟遊詩人,到處漂泊,作曲彈琴寫詩...」

葉子:「我想當村姑或是隱居的人。」

死神X:「隱居呀...要是我不但放棄社會,甚至想逃避話,我會去的。與世隔絕生活也不錯,尤其是不能接受世俗時候。

(死神X真是典型的射手座,有一顆自由自在又不安定的心

葉子:「嗯,以後,也許你在流浪的時候會遇見我唷。」

死神X「呵呵呵,妳會穿用葉子編成衣服^^」

葉子:「我會停下來聽你彈琴,聽你唸詩,我會小心的不讓你發現吧,就像是你身後的一顆樹,可是你會知道我在那裡,就是這樣。」

【...樹…是吧。】

死神X嗯,呵呵。」

葉子:「這樣好嗎?我希望有一天能實現。」

死神X:「等未來吧,我最後決定在讀完研究所後 ^^"」

葉子:「嗯,可以等呀。」

死神X:「也許...只是也許,那時候,這世界會改觀。」

葉子:「嗯,什都會變,我是我,你也是你,夢想往往都比理想美多。」

(不會改變的是是會一直愛你~~~)

葉子:「我沒什理想,所以可以經常改變夢想。可是你不行,因為你有理想、有目標要達成,所以夢想會被暫時放在旁邊不重要的地方。」

死神X:「嗯...可是理想也會有絕望時候,現在誰也不能確定...」

葉子:「嗯,不確定人生才有趣。」

死神X:「所以我...啊~~~我的頭髮掛了啦 >"<」

【…這是哪門子的跳話題方式呀?】

葉子:「它會再長啊。」

死神X:「9/2號要去畢旅...@@

葉子:「好羨慕喔 ^^,要去幾天?」

死神X:「天,呵呵,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在意 @@」

葉子:「哇,去哪裡玩?」

死神X:「南部。」

葉子:「墾丁嗎?」

死神X:「嗯。」

葉子:要帶防曬油。」

死神X:「嗯。我總覺得好玩的不是行程,而是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葉子:「不要耍酷,要帶長袖薄外套,不然會變成煮熟的蝦子。」

死神X:「我從國中開始天天穿外套的 ^^

葉子:「嗯,換個角度想吧,以後看到畢旅的照片,就會覺得偶爾當一次陽光男孩也不錯。」

死神X:「是有人說不錯看...不過,不錯的是他們...我覺得這樣大錯特錯 @@」

葉子:「你想太多了呢。」

死神X:「嗯,自己太堅持吧,不喜歡陽光,喜歡黑暗...」

葉子:「呵呵。」

(這個堅持自己喜歡黑暗的男生,讓葉子感覺很有趣呵呵呵。)

【他這個叫做中二病。】

 

葉子開始幫我推薦穿搭,不過我不太領情。

 

葉子:「你要買深藍色的漁夫帽,加上沒有框的長方形墨鏡 ^^」

死神X:「那樣不是憂鬱啦 ^^",那樣倒像痞子在耍酷,呵呵。」

葉子:「你又沒試,不會啊。」

死神X:「墨鏡...怪怪的。」

葉子:「試試看。」

(葉子突然想幫死神X設計造型,不過他不相信葉子說的話

葉子:「我本來不喜歡墨鏡,但是自從我買了一副橘色的之後,我就覺得墨鏡其實也有好看的。」

葉子:「你不要買黑色那種啊,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找到適合你的。」

死神X:「呃…我討厭戴那種東西 ^^"」

葉子:「嗯嗯,你討厭的事情很多呢,我覺得越來越多,討厭就討厭吧。」

死神X:「不太喜歡裝扮...就讓飄來飄去的頭髮,陪我憔悴就好了。」

【再次驗證就是個中二病。】

葉子:「嗯,我只是好心提供你一點辦法而已嘛。」

死神X:「嗯,謝謝...^^」

葉子:「不喜歡就算囉。」

(葉子討厭的事情也很多,但是大概永遠不會討厭的就是我的小主人吧 ^^,你不喜歡我的建議也沒有關係,你討厭很多事情也沒有關係,但是啊但是啊絕對不要討厭你的小天使唷

葉子:「要是我可以把頭髮分你,幫你補回去一點我就幫你,可是又不行 @@」

死神X:「呵呵,算了,反正幾個月就長出來了...只是現在不好過而已 ^^"」

葉子:「嗯,你不開心我也高興不起來。」

死神X:「^^" 不要這樣咩。」

葉子:「不然我明天也去剪好了,陪你,這樣好不好呢?」

死神X:「...別做傻事啦 ^^",這樣只會更不高興而已,呵呵。」

葉子:「=.=" 好吧。」

葉子:「那希望你去畢業旅行的時候,會玩的很高興喔。」

死神X:「嗯,答應妳 ^^」

葉子:「多呼吸一點海邊的空氣,然後讓大海的憂鬱都裝滿你的心吧 ^^」

死神X:「呵呵,一起藍。」

葉子:「晚上要記得數星星,然後仔細找一找,會有一顆小星星是很像我的唷,會偷偷對你眨眼睛。」

死神X:「先說好,不可以偷窺喔。」

葉子:「你的想法有時候真的……」

死神X:「搞笑的咩 ^^"」

(你知不知道?聽說離開人世的人都會變成星星,葉子覺得自己很快就要變成天上的星星了,等我變成星星之後,是會每天守護你……

葉子:「那你要去找唷,那顆小小的星星,它一定會出來看你,看你有沒有藍到心裡去 ^^」

死神X:「嗯,找草皮...仰望天空吧。夜晚,也是藍...很深很深藍。」

葉子:「夏天的星空,有夏季大三角,有牛郎織女星 ^^」

死神X:「^^ 我忘記是哪三顆了。」

葉子:「喔,沒關係,記得也沒有用,看到就好。」

葉子:「有時候,跟遠方的人,看著相同的星星和月亮,也是很棒的 ^^」

死神X:「嗯,也許這樣可以心靈溝通喔 ^^」

(這個人總算有一點靈性

葉子:「嗯,頻道70/min。」

葉子:「下個星期,你去墾丁,我們變得更遠 ^^",不過我是小天使,所以我有翅膀可以飛。」

死神X:「有空我去網咖看看吧,石器裡的距離就是現在這樣 ^^」

葉子:「哪有人畢旅還去網咖 @@",真是夠了。」

死神X:「有呀,晚上自由活動,晚點名後一定一堆人溜出來。不是打撞球,就是連線,逛街什麼的。」

葉子:「你只要去看星星就好了,我覺得,你應該去有貝殼沙的海灘,把鞋子脫掉,光腳踩在上面很舒服唷。然後聽海浪的聲音,看藍的夜空。」

葉子:「好不容易去墾丁了,不要又去打撞球或去網咖,太浪費了呢。」

死神X:「^^ 讓海浪打在身上吧。」

葉子:「嗯,浪花會噴到身上,那樣很好。所以去聽海吧,我也會去 ^^」

死神X:「嗯,在我不知道地方,妳在那裡。」

葉子:「但是我會躲在星星的後面。」

死神X^^

葉子:「^^」

死神X:「那顆星,一定會吸引我注意的。」

葉子:「可能唷。」

(雖然葉子每天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可是我的心卻總是在你的身旁逗留

葉子:「我每次去旅行都會帶著我喜歡的書一起去,快樂也可以看,悲傷也可以看,無聊也可以看,隨時隨地。」

葉子:「那是適合隨時看的書,隨便翻一頁都可以看書,好喜歡那本書。」

(不曉得你看了會不會和我一樣喜歡 ^^

死神X:「呵呵,那麼那本書一定也很喜歡妳囉。」

葉子:「嗯,它應該知道我很愛他,應該說我總是很需要它陪著我,不然會孤單。」

死神X:「哦…那這樣,它也不孤單了呢 ^^」

【…曾經對他來說,無論生物或非生物,所有的事物都是帶有意志的。隨著歲月增長,什麼時候才沒了這個習慣,我也不太記得了。】

葉子:「你有沒有很喜歡的書?」

死神X:「特別喜歡的嗎?」

葉子:「就是每隔一陣子,都要看一次,不然會想念的書。」

死神X:「沒有耶...^^",我應該不會無聊到把狹義相對論看過N次吧。」

葉子:「^^"」

【現在有了,而且正在看。】

葉子:「有機會的話,我給你看我的書,也許你也會喜歡。」

死神X:「嗯,好的,是第三次吧…」

葉子:「?」

死神X:「這次不會又錯過^^」

葉子:「^^ 不知道耶,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就要自己寫詩來紀念我的不幸,呵呵。」

死神X:「…^^" 往好地方想吧。」

葉子:「嗯。」

(葉子最後果然需要寫一首詩來紀念那個不幸的結局

.

.

.

葉子:「我有做過禮物的餅乾喔,每一個都做成愛心的形狀。」

死神X:「哦...生日禮物呀。」

葉子:「不是生日禮物,是送給特別的人,他們都很高興。」

死神X:「嗯 ^^」

葉子:「他們(也只有兩個人),呵呵。」

死神X:「^^"」

葉子:「就讓我做了一個下午,因為真的很費工。手工的愛心,跟機器的不一樣,呵呵。」

死神X:「^^"」

【…葉子呀,這傢伙很想吃,妳不要再釣他了。】

葉子:「你有沒有做過餅乾?」

死神X:「家政課有玩過。」

葉子:「哪一種的?」

死神X:「...忘記^^"」

葉子:「呵呵,我做給你吃好了 ^^」

葉子:「以後再說吧,搞不好真的,我又在那裡做著手工的愛心。」

死神X:「^^」

葉子:「只是如果你收到,恐怕要很有勇氣,才敢吃下去。」

死神X:「哦好吃就好呀 ^^"」

(關於葉子手工的愛心,那是後來的故事,要繼續看下去就會出現唷 ^^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葉子曾經有個網友是交大的研究生,她做了藍姆酒葡萄乾餅乾,寄到對方的宿舍去,對方分給研究室的同學們,不過自己卻不敢吃。

 

死神X:「這樣不就沒意義了 @@」

葉子:「他自己不敢吃,因為這是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陌生人做的喔,呵呵,可怕的感覺。」

死神X:「不會吧...^^"」

葉子:「他有點小奸詐,叫我做又不敢吃,還拿去分給別人吃。總之,就是這樣。」

死神X:「嗯…^^"

葉子:「我覺得點荒唐呢,我真的做給一群陌生人吃。」

死神X:「是他讓一個變成一群的...@@

葉子:「那些陌生人也莫名其妙的吃了我從台北寄的餅乾 @@」

葉子:「過一陣子我就沒去那個BBS,所以也沒有再跟他聯絡了。」

葉子:「覺得真有趣,所以我剛剛想到,要是我真的做給你,你也許也不敢吃吧。」

死神X:「…@@ 那研究生心機好重。」

葉子:「嗯嗯,是啊,我也覺得。」

死神X:「雖然我有可能比他重,不過,我不會用在這裡 ^^,呵呵,所以我一定會吃的。」

(呵呵呵,真的敢吃嗎?是沒見過面的小天使做的唷可怕唷...不知道她會偷偷加什東西進去敢隨便保證說一定會吃傻瓜一個 @@

葉子:「我做過的傻事真不少,現在在繼續傻下去,真心地對待別人是我的個性,沒辦法。」

死神X:「如果這樣是傻話,那這次不會只有妳一人傻 ^^」

(嗯嗯,死神X也好傻,常常說些傻話,不過他對葉子說的傻話聽起來都很甜蜜 ^^

葉子:「會不會太晚呢?我擔心你呢,累的話要說喔。」

死神X:「嗯...妳不是也待那晚? ^^

葉子:「我沒關係啊,我有時晚上沒睡。」

【……】

葉子:「可是你不行這樣,因為你要保持固定的生理時鐘,不然唸書會沒有體力。」

死神X...^^

葉子:「我不能太自私,應該多幫你想想。」

死神X:「謝謝,但是也要為自己想呢。」

葉子:「^^" 我自己沒什好想的啦,所以不要太晚吧。」

死神X:「嗯,那我去睡覺好了。」

葉子:「嗯,要好好的睡。」

死神X:「妳不要熬夜喔,沒事話早點睡吧 ^^」

(葉子總是沒理由的擔心著死神X,擔心他會不會沒睡好,擔心他泡麵是不是吃太多了,擔心他不曉得有沒有認真唸書,擔心擔心好多事情唷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