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封面.png

❦   番外篇一 葉子與凱06話   ✟

 

 

葉子:「我的族,只有我跟死神X兩個人而已,等到開學,我們就真的只能在這裡流浪了。」

凱:「為什麼?」

葉子:「因為石器會改變,我只是負責陪他回憶過去而已。」

葉子:「九月,又要改版,我跟主人不想攪和下去。我們要去南島旅行,沿路聊天、野餐。」

凱:「你們不玩了嗎?」

葉子:「我們用我們的方式玩。」

葉子:「其實他高三了,很忙的,我只是陪著他,我想陪他這一年。至少,讓他覺得有個人在關心他而已。」

凱:「嗯。」

葉子:「雖然他是個聰明又自負的人,可是我知道他很孤單,有時候擔心他太鑽牛角尖或是想不開。所以,我現在當他精神上的支持者,這樣就好。」

凱:「好心人。」

葉子:「我無法為他做什麼,只是,在他有事又沒人可說的時候,會想到這裡有我,我會聽。」

葉子:「也會跟他一起瘋言瘋語,對你也是這樣,只是尊敬多一點,不會跟你鬧,呵呵。」

凱:「為什麼...怕我嗎?」

葉子:「不是的,是一直覺得你是長輩,跟主人不一樣。」

葉子:「你對我像是父兄般的關心,可是他呀..................。」

葉子:「他會像小孩一樣,逗我笑。而且呢,現在兩個人玩小天使跟小主人的遊戲玩上癮了,呵呵。」

凱:「嗯。」

葉子:「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這樣的日子所剩不多,一年以後就會結束。他會上大學,有嶄新的生活,我請他答應我,無論如何不要太快忘記我。」

凱:「友誼會一直存在的。」

葉子:「也只能這樣,畢竟現實的世界,我跟他是完全不同的人,他要唸一流的大學,出國去,然後說要去中研院做研究。」

凱:「妳還是好悲觀。」

葉子:「我不是悲觀,我是有自知之明,那種世界不是我能夠跨進去的。」

葉子:「也許我高中畢業,就去工作了,然後當個平凡的小職員,繼續過我的日子。我也許會離開家,找個工作就自己生活,然後一直幫他祈禱。」

2:「別忘記我這個朋友啊。」

葉子:「我不會忘記你,我也會幫你祈禱。」

2:「我寶寶出生妳要來...說好了耶。」

葉子:「這好像是你自己決定的吧,我不想打擾你。」

葉子:「現實的世界,我想還是不要跨入你的生活。」

2:「不會啊,妳想太複雜了。」

葉子:「今天,我一個人坐火車,去桃園找死神X,傻傻的呵呵。又一個人坐火車回台北,感覺有點小小的心酸 ^^」

(這是葉子第二次去桃園了。

【唉

2:「你們聊些什麼?」

葉子:「沒,沒見到他,我等了兩個小時。」

2:「為什麼?」

葉子:「我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總歸一句,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所以,也比較容易失望吧。」

2:「你不要老是那麼灰好嗎?」

葉子:「會嗎?我覺得還好,倒不是真的非常難過,我反而有點高興。因為我以為我不敢,但是我真的去了。」

2:「我跟妳說的書妳去借了嗎?」

葉子:「沒有。」

2:「快去借來看看啊,《愛.生活.與學習》。」

.

.

.

2:「那妳為什麼不敢來看我寶寶?」

葉子:「因為你有老婆,呵呵,我不知道見到她要怎麼辦。」

2:「叫嫂子就好了啊。」

葉子:「通常一個母親,是不會隨便讓陌生人看她的孩子的。」

2:「哪會啊…又不是野生動物。」

葉子:「會啊,如果是我,我就會。陌生女人跑來叫我老公哥哥,還要抱我的孩子 @@"」

葉子:「我想想還是不要做這種事,這跟去見死神X不一樣。」

葉子:「今天就這樣過去了,無緣的人上天還是不會讓我們見面,這樣也好,繼續保持,也許一輩子都不見面。」

2:「好吧...當作都是命吧。」

葉子:「^^",你被我傳染了,呵呵,很認命。」

2:「但是我是不同的,妳敢不來我就寄信把妳的信箱塞爆。」

.

.

.

葉子:「我最近在練習駕馭自己的感情,不過真的很難,很容易不夠冷靜會做傻傻的事情,呵呵。」

葉子:「有時候很希望能在石器遇見你,因為有一些問題自己想不出來,問一問你或是聽聽你的意見,都覺得收穫很多。」

2:「沒上線的話留在信箱啊,心煩想罵人也能找我喔。」

葉子:「^^,我現在正在試,嘗試付出真實的感情,我是說愛情。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膽小了,總不敢放心去愛。」

2:「是喔,有對象了嗎?死神嗎?」

葉子:「不是死神 @@"

(是死神X。)

【妳喔…總是愛講這種模糊不清的話讓人誤會。】

2:「喔。」

葉子:「情人節之前,我遭受到第一次的打擊,呵呵。失眠了幾天,總算是好一點。」

2:「哪家的那麼幸運讓葉子喜歡上啊?」

葉子:「他說我不夠美麗不夠聰明不夠可愛不夠討人喜歡,那時覺得很難過。」  

(我主人說我很普通就是那個意思吧?)

【又在自己胡思亂想

2:「那個死傢伙…以為他是哪根蔥啊?」

葉子:「我上線在發呆,遇到石器的另一個大哥哥羽翔,我跟他說。結果羽翔只說了一句話我就覺得好多了。」

葉子:「他說:『媽的...死男人。』呵呵呵,我就笑出來了。」

葉子:「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只是剛好不是他要的,所以就小心地把摔破掉的心撿起來。」

葉子:「這樣的拒絕很直接也很傷人,可是,我想他這樣只是怕我死纏爛打吧,呵呵。」

2:「別再為那隻死賤豬難過了,也別再想那隻死賤豬。」

(凱哥哥不要罵他,他其實很無辜,什麼也不知道吧

葉子:「不過他真的不了解我。關於我跟死神X,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是,我根本不願意愛他,因為那是注定要分開的人。」

(但是就算很理智地知道這個事實,但情感上還是無法控制的去愛好矛盾

2:「是喔...」

葉子:「有天他很可愛,他對我說:『我偷偷在幫妳打分數,妳呢,在我心裡現在大概90分吧。』我聽了覺得很有趣。」

葉子:「但是我跟他說:『你要找的人,是101女孩,比100分還要好的人,那不是我。』

(我一直都知道那不是我……

2:「妳不要看輕自己啊。」

葉子:「當他跟我說著將來的理想,談到以後,我只能當忠實的聽眾。」

葉子:「就像我對你說的,他的未來無可限量,但我明白自己的處境,那對我來說都是天上的星星,其實他也明白。」

2:「妳不要看輕自己啊...請不要,每個人的未來都是無可限量的。」

葉子:「前天我們聊到以後的事情,我說我想要去當7-11的店員,每天有朝氣地對客人微笑。死神X說他會來跟我買關東煮,呵呵。」

2:「葉子...很晚了喔快去睡喔。」

葉子:「嗯。」

2:「掰掰,小葉子。」

葉子:「掰掰,凱。」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