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封面.png

   2002.08.24 如果明天   

 

 

葉子:「我今天不在家,10點半才回家。」

死神X:「嗯。」

 

今天葉子去台中科博館玩,葉子喜歡樹,講了一些樹的故事。

 

死神X:「^^ 我今天好很多呢

葉子:「嗯,真好。」

死神X:「妳該不會真的去幫我求菩薩吧 ^^"」

葉子:「^^」

死神X:「...不會吧 ^^",那麼靈。」

葉子:「當然有呀!」

死神X:「嗯...謝謝妳 ^^」

葉子:「我的煩惱越來越多了,菩薩也會越來越忙。」

死神X:「?」

葉子:「該怎麼說呢?有牽掛就有煩惱吧。」

死神X:「嗯。」

葉子:「所以,有點擔心開學之後,會常常變得無神。」

死神X:「...^^"

(因為葉子心裡裝了太多你的事情裝不下其他東西了 ^^

葉子:「其實也沒關係,我想老師也習慣我看窗外的表情。」

死神X:「呵呵,妳上課常看窗外呀?」

葉子:「本來,國文老師都會不高興我不抄筆記。但是我跟他說,筆記抄在課本上,我會覺得字都擠在一起沒辦法看課文。後來,他就習慣了,也不會盯著我。」

死神X:「...^^",呵呵。」

葉子:「反正,考試的時候,有照他說的寫答案就可以了。」

死神X:「^^"

葉子:「我想,我們這種普通的學校,老師都不會太認真。因為,同學在作什麼他們都很清楚。照鏡子的照鏡子,寫信的寫信,傳紙條的傳紙條,看漫畫的看漫畫......。我只是屬於發呆的繼續發呆那一類。」

死神X:「.....^^",我們也有不少這樣的。」

葉子:「老師應該還滿喜歡我這一類的人,不吵不鬧,不影響他上課。」

死神X:「呃,應該也有專心聽講的吧 ^^"」

葉子:「有時候看起來像在聽,大家只有在老師講笑話的時候才會專心,其他的時間,就是上下交相混。」

死神X:「...^^",呵呵呵。」

葉子:「跟你們那種不一樣,明星高中有招牌的包袱,老師跟學生都要顧面子。」

死神X:「...^^"也還好吧。」

葉子:「所以不會混這麼兇的。」

死神X:「嗯...大概吧 ^^"」

葉子:「我寧願花一些時間,作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去認真的看一朵花開,去用心的觸摸一顆樹的紋路,甚至,就感覺風穿梭在我的頭髮之間。當然呀,這種樣子,別人看起來就是我在發呆嘛。」

死神X:「嗯,呵呵。」

【我們真的好像,國中在校的時光,我幾乎都是這樣渡過的…】

葉子:「你呢?」

死神X:「?」

葉子:「上課很認真嗎?」

死神X:「國英數物化很認真...(PS: 英文要看情況),歷史地理就...嘿嘿,累就睡,不然就看自己的書囉。」

葉子:「嗯,還算是認真的好學生。」

死神X:「呃,大概吧...^^"」

葉子:「希望你可以進台大 ^^,因為這樣我才會有可能遇見你。」

死神X:「嗯 謝謝 ^^,我會努力的。」

葉子:「我是唸不到那種學校,不過常常經過。」

死神X:「妳家不就在附近 ^^"」

葉子:「嗯,附近的書店也常去。那有一家誠品,我有時會待很久。」

死神X:「^^

葉子:「你要用功一點,也許不用考,用甄試的就會上了吧。」

死神X:「呵呵,台大大多沒甄試...要用申請的,學測後還要再考一次。」

死神X:「真的不用考的話...我得去拼全國奧林匹亞耶,呵呵。」

葉子:「嗯,那就去吧,用保送的。」

死神X:「...^^",很難吧。」

葉子:「先答應我。」

死神X:「?」

葉子:「假使有一天,你都能達成理想,能進頂尖的學府,也許出國深造什的。無論如何,不要看不起我。」

死神X:「...我才不會這樣呢,呵呵。」

葉子:「我想,我大概不會有什顯眼的學歷,也不會有什高級的職業吧。」

葉子:「或許,一兩年之後,也可能不用那久,你就會踏進另一個世界,離我很遙遠的那種,會遇見許多跟你相稱的人。」

葉子:「無論如何,盡量不要太快忘記我。就這樣,小小的無理的要求。」

【傻葉子,妳又在胡思亂想了…】

死神X:「如果我真考上台大...那不就常常會遇見妳^^」

葉子:「相見不相識。」

死神X:「妳送我的幸運帶,我一直帶著...怎會忘記咧,呵呵。」

葉子:「世界上沒有永遠的事情。」

死神X:「我世界有...

葉子:「它會褪色、磨損、然後斷掉。」

死神X:「那麼,妳希望我別忘記妳願望,會實現的。」

葉子:「嗯,這樣就夠了。」

(請你記得,你現在答應我的,這無理又任性的要求,永遠都不要忘記……

.

.

.

和葉子聊到家族守護獸,興盛時期喜歡擺稀有的寵物,現在轉為休閒狀態,沒事就換一些好玩又可愛的寵物當守護獸,於是葉子提議要去抓綠龜。

死神X:「?,妳抓來是想練喔 ^^"」

葉子:「不是,是想讓牠當一下守護獸,呵呵。」

死神X:「呵呵呵,好啊,那要交換一下 ^^」

葉子:「嗯。」

葉子:「?」

死神X:「先傳給妳,再傳回來,才能換喔 ^^"」

葉子:「喔。」

石器時代的奇怪設定,想更改家族守護獸,族長必須先異動。

死神X:「族長好 ^^」

葉子:「^^" 那我要怎麼還給你?」

死神X:「奇怪...好像沒傳好的樣子。」

族長讓位失敗!

死神X:「你看看家族功能。」

葉子:「族長還是你,讓位失敗。」

死神X:「...@@再一次吧。」

族長讓位失敗!

葉子:「還是失敗,呵呵,等等喔。」

死神X:「啊咧 @@要按同意喔。」

族長讓位失敗!

死神X:「...@@

(葉子看來不是當族長的人選呢,呵呵呵。)

死神X:「好了 ^^你看看吧。」

葉子?,我的族長還是你耶 @@

死神X「啊 @@

葉子「去村長家看看。」

死神X:「哦,伺服器更新要一段時間啦 @@。妳開家族功能,族長功能開放了。」

啟動族長廣播。

[族長廣播]葉子:「好好玩。」

死神X:「呵呵呵,這樣不錯呀,那我去換一換吧 ^^」

[族長廣播]葉子:「^^」

死神X:「嘻嘻嘻...這個好,呵呵,綠龜 ^^」

[族長廣播]葉子:「族長廣播要怎麼關掉?」

[族長廣播]葉子:「我現在關不掉。」

(第一次當族長的葉子,呵呵呵,廣播了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

死神X:「?,妳是不是還在頻道中?」

退出家族頻道。

葉子:「好奇怪,可是好好玩。」

死神X:「呵呵呵,那給妳當族長一段時間玩玩看呀 ^^」

葉子:「@@,當長老可以嗎?你當族長比較好呢。」

死神X:「呃,好像沒有廣播耶?沒差啦 ^^,反正也沒要管理的事情。」

葉子:「^^" 也沒有其他族員,廣播跟沒廣播,都一樣呢。」

死神X:「呵呵。」

【是哦,這裡就只剩下我們倆了。】

葉子:「我可以當長老一下嗎?我也沒當過,長老是要怎樣才能當?」

死神X:「有嗎?」

葉子:「沒有,現在是一般族員。」

死神X:「...@@,怎麼怪怪的,再一次吧先登出。」

死神X:「看看吧。」

葉子:「真的有耶。」

死神X:「伺服器怪怪的...@@

葉子:「怎麼樣才能當呢?」

死神X:「族長任職。」

葉子:「喔,我去看看留言板。」

死神X:「呵呵,對喔,忘了跟妳說,今天看妳唱的歌...看不懂 @@

葉子:「日文的嗎?那是新學的呀 ^^」

死神X:「嗯 ^^」

葉子:「歌詞的意思很喜歡,歌名是もしも明日が

死神X:「哦,呵呵,我看不懂 ^^"」

葉子:「如果明天.....(中文翻譯),那你想聽這首歌嗎?」

死神X:「嗯。」

 

葉子:「如果 明天是晴天

我的愛人呀 請在那兒等著我

如果 明天是雨天

我的愛人呀 請在我的身旁

今天

我們就再見了

讓我們在夢中相逢

也讓我們在心靈的窗

點上明燈

如果 明天起風

我的愛人呀 請呼喚我

---------------------------------------

如果 季節變換了

我的愛人呀 請為我唱那首歌

如果 寫好了信

我的愛人呀 請你來見我

讓我們把今天

悄悄地留在回憶裡

也讓花兒開在心籬上

如果 熱淚盈框

我的愛人呀 請你安慰我

--------------------------------------

如果 明天是晴天

我的愛人呀 請在那兒等著我

如果 明天是雨天

我的愛人呀 請在我的身旁

我的愛人呀 請在我的身旁」

 

葉子:「這首歌短短的很可愛。」

死神X嗯。」

葉子:「總歸一句,不管明天是哪種天氣,都要見到愛人就對了,呵呵。」

死神X:「呵呵呵,明天晴時多雲偶陣雨。

葉子:「找些無關緊要的理由,可是很可愛的心情呀。」

也是葉子想要告訴死神X的心情……

死神X^^

葉子:「雨天最好,會在我身邊唷,呵呵。」

死神X^^ 對囉,她沒說到下雪耶。」

葉子:「如果 明天下雪

我的愛人呀 請像雪花般飛奔向我。」

.

.

.

葉子:「我想到一個笑話。」

葉子:「有一天,老師在教小朋友認識動物,就問小朋友:『有一種動物,是兩隻腳的,每天早上會一直叫,叫你起床的,那是什麼動物?』」

葉子:「小朋友說:『媽媽。』」

死神X:「呵呵,果然 ^^",小朋友呆呆的。」

葉子:「嗯,我小時後也很呆唷。」

死神X:「每個人小時後不都呆呆的 ^^」

葉子:「做過一些蠢事,很好笑的,那時候不覺得,現在想起來,都會一直笑。」

葉子:「還沒唸幼稚園的時候,就是好奇寶寶,那時候鄰居有養一隻白色的大狗,我常跟牠玩,因為我那時很小,大狗對我來說很大隻。某一天,突然很想要騎牠,我就抓住牠,然後爬到他背上,結果牠當然不讓我騎,呵呵,從此他看到我就怕。」

死神X:「^^" 呵呵呵。」

葉子:「那次我整個人趴在牠背上,牠一定難過死了,呵呵。」

葉子:「小時後很天真的想法,覺得騎著牠一定很威風,都沒想到牠不乖,都不讓我騎。」

葉子:「呵呵,你有沒有好笑的事情?也讓我笑一下吧。」

死神X:「呃...小時後是有拿鑰匙去插插座...^^"」

葉子:「那是恐怖的行為...不好笑耶,會電到。」

死神X:「結果起火花了耶,嘻嘻嘻…」

葉子:「好恐怖啊!」

死神X:「^^" 不會吧?」

葉子:「會電到,還好你沒有被電到,好恐怖啊!」

死神X:「有啊,所以也是造成現在秀逗秀逗的原因 ^^」

葉子:「原來是這樣啊,真可憐耶。」

(死神X小時後一定是讓爸媽傷腦筋的孩子,呵呵)

.

.

.

葉子:「我還是想養楓葉鼠。」

死神X:「^^

葉子:「你有沒有看過?真的很可愛唷。」

葉子提到想養寵物,但是媽媽很膽小怕各種動物,所以只好作罷。

葉子:「我有點想要去便利商店工作,每天很有朝氣的對客人微笑。」

死神X:「哦。」

葉子:「我對超商的店員印象很好,覺得如果自己能當店員也很好,雖然不是什大事業,但是日子會很踏實,也許也會覺得快樂。」

死神X嗯,喜歡就好呀 ^^,何必跟著社會潮流拼命往上擠。」

葉子:「^^ 我一直覺得呀,你是那種會出國去的人耶,去美國呀唸有名的學校,然後變成博士之類的。」

死神X:「呵呵,唸研究所時才會想出去。」

葉子:「嗯,過著我無法想像的生活吧。」

死神X:「接下來...有可能過藝術家生活或是流浪耶,呵呵。」

葉子:「呵呵,那就流浪到我在的那個便利商店吧。」

【這什麼15年前的神準預言,不過現在去流浪也遇不到妳了…】

死神X好呀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人類社會,要看那時候到底變成怎樣。」

葉子:「我可以幫你準備熱騰騰的關東煮唷!呵呵呵。」

(想像力太豐富了 @@

葉子:「我好像想太多了 @@,以後的事,以後自然會發生,呵呵。」

死神X:「^^ 先把握現在吧。」

葉子:「我每次都愛一直亂想著將來。」

死神X:「^^ 要睡了嗎,我沒去洗澡,呵呵。」

葉子:「好晚唷!你趕快去洗澡。」

死神X:「好呀,以前更晚 ^^,不對,是更早,呵呵。」

葉子:「以前你沒說你沒洗澡。」

(難道你都三更半夜才洗澡 @@

【是呀,妳現在才知道哦,哈。】

死神X:「嗯,我得超小聲洗,呵呵 ^^,那就這樣囉。」

葉子:「要洗乾淨一點再睡覺,最後呢…」

死神X:「?」

葉子:「もしも あしたが......」

葉子:「^^」

死神X:「^^」

 

 

待續...

 

arrow
arrow

    Deathscyt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